房天下 > 房天下问答 > 买房 > 买房准备
  • 房产营业税怎么算?

    房产营业税怎么算?如何征收呢?知道的说下 北京市

    营业税 房产 举报

    提问者:ask6324524088

    发布于2018-03-23 北京市

相关搜索推荐

共6个回答
  • ask4236256661 丨Lv 2
    1)普通住宅 未满5年:全额个税1%或差额20%,差额营业税5.55% 满5年且唯一一套住房:个税/营业税全免满5年不唯一:全额个税1%或差额20% 交易手续费:面积×2.5元 购买方的税费:契税(首套购房,面积90平米以下的缴1%,非首套购房为1.5%,90平米以上的全部缴1.5%) 交易手续费:面积×2.5元 2)非普通住宅 未满5年:全额个税2%或差额20%, 营业税5.55% 满5年唯一:差额营业税(卖出价-买进价) 满5年不唯一: 全额个税2%或差额20%,差额营业税5.55% 手续费:面积*2.5元 购买方的税费:契税3%,手续费:面积*2.5元
    +1 2018-03-23 举报
  • ask1330949403 丨Lv 2
    一、关于房地产业营业税的征税范围 房地产业,是指转让境内土地使用权和销售境内不动产的业务。转让土地使用权,是指土地使用者有偿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销售不动产,是指不动产产权人有偿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行为,包括:销售建筑物或构筑物、销售其他土地附着物;不动产所占土地的使用权随同不动产一并转让的行为,比照为销售不动产。 二、关于房地产企业适用税目、税率 房地产企业有偿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行为,适用“销售不动产”税目;房地产企业有偿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适用“转让无形资产”税目。销售不动产、转让无形资产,税率为5%。 三、关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房地产业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原则上为纳税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但下列情况除外: 1、纳税人发生房地产业应税行为,采用预收款(预收定金)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预收定金)的当天; 2、纳税人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3、一方提供土地,一方提供资金,共同立项建造不动产,并按一定方式分配所建不动产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分配的当天。
    +1 2018-03-23 举报
  • ask4350660874 丨Lv 2
    自2005年6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对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各地要严格界定现行有关住房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加强税收征收管理。对不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标准的住房,一律不得给予税收优惠。
    +1 2018-03-23 举报
  • ask2955659579 丨Lv 1
    一、关于房地产业营业税的征税范围 房地产业,是指转让境内土地使用权和销售境内不动产的业务。转让土地使用权,是指土地使用者有偿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销售不动产,是指不动产产权人有偿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行为,包括:销售建筑物或构筑物、销售其他土地附着物;不动产所占土地的使用权随同不动产一并转让的行为,比照为销售不动产。 二、关于房地产企业适用税目、税率 房地产企业有偿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行为,适用“销售不动产”税目;房地产企业有偿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适用“转让无形资产”税目。销售不动产、转让无形资产,税率为5%。 三、关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房地产业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原则上为纳税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但下列情况除外: 1、纳税人发生房地产业应税行为,采用预收款(预收定金)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预收定金)的当天; 2、纳税人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3、一方提供土地,一方提供资金,共同立项建造不动产,并按一定方式分配所建不动产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分配的当天。
    +1 2018-03-23 举报
  • ask6735674467 丨Lv 1
    、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总房价的5.5%;2、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需要缴纳差价的5.5%;3、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5%;4、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不需要缴纳。
    +1 2018-03-23 举报
  • ask7741081665 丨Lv 1
    营业税:1、房产证未满五年的,都需要缴纳总房价的5.5%;2、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5%;3、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2、面积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2%;3、面积不超过144平米(包含144)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
    +1 2018-03-23 举报
热门人气推荐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