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天下问答 > 买房 > 交易过户
  • 异地全款买房写父母名字好,还是写我自己名字好。

    我老家是安庆的,父母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是买个爷爷奶奶住的。现在我自己想在合肥买房,由于现在合肥那边是限制外地人贷款,所以准备采用借朋友钱买房的形式。现在问题出来了,我想问下是写父母的名字好,还是我的名字好。1.如果写我的名字,我以后在别的城市买房的话是不是就不能享受首套房待遇了?2.如果写父母的名字,说直接赠与的话,手续又如何?或者说等父母百年后的话,继承上会不会有很多税?补充,我是家中独子,未婚。现工作地不在安庆,也不在合肥。反正我是独子,没人跟我抢。我只是担心税负和手续问题。只有这么多分了。 北京市

    购房 首套房 贷款 房产继承 举报

    提问者:风中笑123

    发布于2016-05-08 北京市

相关搜索推荐

共4个回答
  • 1233 丨Lv 4
    合肥限贷了?谁和你说的首套房用自己名字买吧,先不说2套,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如果这套你自己住,会关系到以后的户口和结婚小孩上学,如果要在别的地方买2套,也可以再用你父母的,想这么多干什么,说不定中了500万,2套房一次性付款了。。
    +11 2016-05-09 举报
  • Krgabi 丨Lv 0
    用父母的。以后继承税费很少的。几百块钱。。。。又是独子更不用怕有人跟你抢了。
    +11 2016-05-08 举报
  • 文载道 丨Lv 4
    建议用自己名字,以后继承,你要再卖的话要收20%的赠与税。自己不能享受首套房待遇,最多也就多个3%的契税。在别的城市买房只要您户口不在合肥这套房里,别的城市是查不到您在合肥有房的(房产局不联网),还能算首套房!
    +1 2016-05-08 举报
  • sanyuecaozhang 丨Lv 4
    建议您用您父母名字在合肥买房,不过先取得购房资格或到合肥非限购区买房。等你父母百年后办继承,费用不多,原则上是按1%个税比例征收。注:取得异地在肥购房资格要购一~二月的社保。
    +1 2016-05-08 举报
热门人气推荐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