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天下问答 > 买房 > 交易过户
  • 关于房屋转让和赠与的相关问题。

    我外婆现有一套自住房,面积40平,老房子买了十多年了。现在想把这套房子低于市价很多转让给我妈妈,我妈妈名下有房产。请问,要是办这个手续是办过户合适呢?还是直接办理买卖合适啊? 这套房产现市值21万左右,转给我妈妈最低能转多少?或者赠与需要哪些相关费用和手续。多谢了! 北京市

    房屋转让 房屋 房产 房屋赠与 举报

    提问者:aogege

    发布于2013-12-13 北京市

相关搜索推荐

共3个回答
  • wudonghua2014 丨Lv 4
    ,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
    +1 2014-04-17 举报
  • gjh628 丨Lv 0
    双方是母子关系,可以选择赠与或是买卖直接过户,也可以写下遗嘱指定你母亲以后继承。赠与;需要办赠与协议公证,缴纳千分之六评估费,公证费2%。赠与收取全额契税3%--4%,手续费几百元,以及印花税万分之五,其他税费全免,你母亲得到赠与,以后再次卖掉,需承担全额房价减去办理赠与时候花费,这个价格20%的个税,。买卖,要看你外婆是否满五唯一住房,是的话,免除个税和营业税,缴纳评估费千分之六,契税90平以下是1%,你母亲因为有其他住房,所以~契税就是3%--4%,印花税万分之五,手续费几百元。以上所有税费计算和缴纳按照品估价来计算,他们成交价格不作数!
    +1 2013-12-13 举报
  • xieminwu 丨Lv 0
    ,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
    +1 2013-12-13 举报
热门人气推荐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