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双城:专业创造价值 共建互联美好

2023-03-23 15:49:52 来源:中指研究院

[摘要] 蓝绿双城凭借在共建、代建和城市更新领域精耕不辍,获评 “2023中国房地产共建领先企业”“2023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2023中国房地产政府代建运营优秀企业”和“2023中国房地产城市更新优秀企业”四项大奖。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召开,会议发布了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图片

▲ 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会场图

蓝绿双城凭借在共建、代建和城市更新领域精耕不辍,获评 “2023中国房地产共建领先企业”“2023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2023中国房地产政府代建运营优秀企业”和“2023中国房地产城市更新优秀企业”四项大奖。蓝绿双城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上台领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蓝绿双城获奖证书

图片

▲ 蓝绿双城代表领奖图

定位于以“共建”模式运营的专业服务商,蓝绿双城依托市场化法则,创新“资管+数管+建管+运管”商业模式,增值存量,纾困变量,发展增量,在业内积累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2022年,面对行业新阶段、市场新局面,蓝绿双城以全开发服务能力和系统性解决方案,为股权方、债权方、供应商、购房者和城市管理者等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达成共赢。

目前,蓝绿双城已经进驻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济南、南京、武汉、长沙、成都等40余座重点城市,签约100余个优质项目,服务面积超过2000万㎡,整体呈现蓬勃的发展势头。

图片

蓝绿双城是国内“共建”发展模式首创者,也是“变量”市场的发现、定义和问题解决者。

近年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投资人以股权、债权或其它形式参与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已产生或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或重大变化,可能会导致投资人投入资金无法安全退出或无法取得预期投资收益,由此类型项目构成的市场,称之为“变量市场”。

“变量”的统称,是对行业的尊重,也是对项目和市场的尊重。从2021年6月份以来,蓝绿双城就已将当下“变量项目的纾困”作为重中之重,因为只有帮助投资人、帮助行业、帮助客户把变量转换出来,成为有品质交付的园区,才能实现资金资源、土地资源、信誉资源等的安全和有效运转,才能保障美好生活。

而变量项目的纾困,需要协调诸多参与方,包括投资人、债权债务人、金融机构、购房客户、各参建单位、城市管理者、原操盘房企等,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流程复杂,解题不易。

为此,蓝绿双城在研判、诊断1000余个项目的基础上,探索总结出“保交楼、稳民生、促发展”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以“诊断咨询判市场”“专业监管控风险”“商业重整理权益”“纾困基金助重启”“品牌置换优形象”“管理置换益操盘”的业务逻辑,从货值、市场、客群、品质、工期、成本、品牌、资金、团队融合等多方面形成行之有效的全新全景操盘方案,并全力以赴地落地实施,帮助项目纾困重启开发,以最大程度满足各方核心诉求。

图片

▲ 蓝绿双城系统性纾困解决方案

2022年,蓝绿双城新签约上海、天津、杭州、广州、成都、佛山、温州等重点城市优质共建项目超过30个,其中一批为变量纾困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全新重启阶段,成效明显。

图片

蓝绿双城良好业绩的取得,是基于对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下的系统思考。更重要的是,蓝绿双城在多年的积累中形成以“生活场景”为导向的经营管理模式。

场景导向见效果

蓝绿双城以“生活场景”为导向,从客户体验出发,围绕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和客户敏感点进行场景策划、营造和运营,从产品定位、设计阶段开始,贯穿项目开发、服务、运营的全过程,落地到项目规划设计总图、全景开发计划中,逐步展现为生活场景和生活方式。

同时,坚持以营销为龙头的经营原则,以场景营销来统筹各项工作,将销售周期为项目的第一评判标准,以生活场景为抓手,推行《生活场景营造法则》,有序承接“场景六步法”,以此来改变作业模式、工作流程、审批权责、激励机制等,将生活场景贯穿于项目定位策划、产品营造、营销品宣、生活服务、社群运营的全过程,并通过生活馆、商业街、样板房、大区景观、架空层、归家动线、质造节等营造节点和“烟火集”“一起长大”“守护天使”“数字书房”“温暖+”等服务IP予以系统呈现,提高客户对产品与服务的价值认知,促进品质营销、价值营销。

图片

▲ 蓝绿双城生活场景营造导图

产品品质是基础

蓝绿双城注重品质精神、建筑符号、品控做法的传承,把客户的需求、痛点、敏感点作为策划、规划、设计、营造工作的出发点,有效提升外立面、户型结构、景观效果、装修风格等功能性和美学符号,认真做好工程策划、经济规划、全景计划、交叉审图、飞行检查、第三方检测、业主质量监理、联合巡查等品控举措。

蓝绿双城已经形成了低密住区、高层住区、青创公寓、综合社区、总部园区、综合体、生活小镇、新型社区八大产品系列,且尤为强调“保持做高品质、高性价比房产品的优势能力”,呈现湖印宸山、春和云境、溪悦云和、百世云境、春江云境、云起春晖、蓝铂湾、春风云筑、苏荷汇、高铁城、桃源里等一批创新样板。

图片

▲ 蓝绿双城产品谱系

服务体系扎根生活

蓝绿双城秉承“用心呵护美好”的服务理念,脚踏实地地构建“1314”生活服务体系,面向B端企业群、C端用户群、G端城市管理者三个服务界面,以“生活地图”一张蓝图引领全景服务,倾心提供案场服务、物业服务、生活服务、资产服务等四种服务特色,为每个项目制定《产品说明书》和《服务说明书》,帮助客户连通从购买房产、到交付生活、到享受美好的全过程,改变从服务提供者到服务享有者的单向连接方式,真正改善客户的生活质量,甚至是生命质量。

特别的,蓝绿双城提出“第五设计”,即“生活设计”,在项目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的同时开展生活设计,并融入项目总图,在定位阶段就落位未来的生活空间、生活动线、服务业态、服务模式、服务供应链等,以终为始保障各项服务承诺兑现为美好生活元素。

图片

▲ 蓝绿双城“1314”生活服务体系

图片

蓝绿双城自2019年首创“共建”发展模式以来,进一步深化“资管+数管+建管+运管”商业模式和创新体系,在修炼内功、加强能力型公司建设的同时,为城市化建设和金融领域、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贡献新模式,为美好生活的实现提供新方案。

四“管”齐下的创新模式

在投资与开发加速分离的趋势下,蓝绿双城确立了“资管+数管+建管+运管”商业模式和创新体系。

图片

▲蓝绿双城 资产管理(B端)&美好生活(C端)曲线

资管:即资产管理。契合投资与开发相分离发展趋势,主张“向制造业学习”,未来投资项目大幅提升自有资金权重,广泛建立金融机构等投资方以股权为主的投资合作关系,构建大资管体系。

数管:即数字管控。推动房地产行业推广数字化应用,覆盖项目全景管理体系,构建以数字化为底层逻辑、以生活场景和生活地图为基本牵引的精细化服务机制,以数字技术促进实业发展。

建管:即建造管理。为适应市场、客户需求,在现有开发能力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自身的建设管理能力,强化品质品牌保障能力,有效融合绿色低碳、智慧建筑、装配率等标准要求,促进整体行业水平提升。

运管:即运营管理。优化提升对持有物业的运营能力和客户生活的系统服务能力,促进企业由“大开发逻辑”真正向“大服务逻辑”转变,切实服务于人们的美好生活,促进生活品质的提升。

强修内功,能力与实力并重

蓝绿双城认为,未来的市场中,以专业能力为基础的能力型公司将三分天下有其一,因此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蓝绿双城紧密促进能力型公司建设。

蓝绿双城坚持专业服务商的定位,把专业能力细分为市场定位、规划设计、成本管理、建设营造、室内装修、景观工程、营销服务、物业服务、生活服务和持有物业经营等十大专业能力。自创业之初,就对专业能力开展两大提升工作,包括:第一,除一二线城市外,也积极适应下沉市场业务,提升成本管理能力,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及服务;第二,进一步整合市场定位、营销服务、持有物业经营等业内专业团队,完成十大专业能力的拼图。

在上述基础上,2023年,蓝绿双城一方面继续盯紧存量、变量市场特别是变量市场,促进变量系统纾困,以及推动“保交楼”目标实现;另一方面,开始积极布局增量市场,将基于市场面对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区域等优质市场端所在的城市和区位进行适度布局。

结语

面对行业局面,蓝绿双城内外兼修持续夯实竞争优势。于内,蓝绿双城从发展战略、业务结构、组织架构、人才队伍、项目管控等多方面随“共建”模式持续做出优化和调整;于外,蓝绿双城积极与金融机构、央企国企、头部房企、城市管理者展开深度合作,以专业服务商的作为纾解社会性难题,努力把不确定性做成确定性,把变量转化成美好,共同开拓全新的发展局面。

展开全文
  • 申请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