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在2000年 通过朋友介绍帮忙买了一套东西湖区堤边的私房。现在这块位置现在正在拆迁还建应该怎么规避?
我父亲在2000年 通过朋友介绍帮忙买了一套东西湖区堤边的私房。现在这块位置现在正在拆迁还建,已经拆了好几年了,第一批是已经拆完了已经还给当地村民了。现在是在做第二批,就地还建这种。之前预估是第二批能直接分到房子,然后因为各种原因,反正最后听说可能会变成货币赔偿。我们的情况是,这个房子当时购买时是只有跟大队签字的纸面盖章的协议和房款收据(房子是当地大队的,上面有写不负责办理房产证,但房屋所有权归乙方,就是我们家里)。后期也没有办理房产证。我父亲的一个朋友 就是当地的村民,也是负责这个拆迁事务的。他们家里第一批已经拆了赔偿了2套房子,并且家里赔偿的房子比较多,第二批还有6套待还,因为他们正好需要资金周转。就与我们协商,将他们现在已经分到的房子先给一套我们(94.7平),然后等第二批拆迁下来,再给一套我们(大概70平左右)。我们这个老房子的面积大概也就是这么多。他们现有的房子还没办理房产证,这个后期可以过户吗?这种情况能操作吗,我需要注意些什么?会不会有风险?应该怎么规避? 北京市
更多
购房
旧房改造
房产
过户
举报
提问者:ask653273877
发布于2022-04-22 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