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房天下问答|天津购房契税标准是什么$https://m.fang.com/ask/ask_33471340.html$https://static.soufunimg.com/common_m/m_public/201511/images/asksharedefault.png
packc/pages/ask/detail/detail?askid=33471340
-
天津购房契税标准是什么
更多
购房
契税
举报
提问者:ask2207678030
发布于2018-06-24 北京市
共3个回答
-
-
-
ask546193380
丨Lv 0
天津购房契税及征收标准: 普通住宅契税税率1.5%;非普通住宅契税税率3%。 二、同时符合以下三项标准的住房为普通住宅: (一)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1.0); (二)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 (三)住房成交单价符合以下条件: 1、坐落于和平区的,低于7100元/平方米(含7100元/平方米); 2、坐落于河西区的,低于6300元/平方米(含6300元/平方米); 3、坐落于南开区的,低于6100元/平方米(含6100元/平方米); 4、坐落于其他区县的,低于5000元/平方米(含5000元/平方米)。 三、看看你的商品房是否符合普通住宅的标准。 1、如果符合普通住宅条件: 应交契税=房屋价格*1.5% 2、如果不符合普通住宅条件: 应交契税=房屋价格*3%
-
-
-
ask6658662730
丨Lv 2
购房契税征收标准:(一)契税 1、购买的房产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3%; 2、购买的房产不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5%; 3、在首套房的情况下,购买的房产不超过90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 (二)个人所得税 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 2、面积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2%; 3、面积不超过144平米(包含144)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 (三)营业税 1、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总房价的5.5%; 2、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需要缴纳差价的5.5%; 3、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5%; 4、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不需要缴纳。 (四)土地增值税 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五)房屋交易手续费 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 (六)房屋产权登记费:80.00元。 (七)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 非普通住宅交易时契税按房价5%缴纳,无论取得产权满不满五年,都要按规定缴纳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万分之十的印花税。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价1。9%交纳,其它不变。
-
-
-
ask7565143427
丨Lv 1
契税标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缴1.5%,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缴1%。个人购买符合普通住房标准住房的,按照成交价格的1.5%征收契税。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暂按照成交价格的1%征收契税。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按成交价格的3%征收契税。对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由按销售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调整为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余额征收营业税。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

关注成功